close
買了三各多月的沙發,最近 一坐上去老會發出嘰嘰嘎嘎的怪聲,
重點還是只有一邊會發出聲音,打了電話請問沙發公司,
他說要派人來看一下,隔天中午,馬上就來了一老一小,
兩個人在沙發上用力的蹬了好多下,跟我說要搬回去修理,
那就搬啦,但是,我的要求只有一個,不可以修太久。
家裡只有1+3沙發組,給你班了3人做的走了,那麼冷的天,
要我坐地板上喲?!本來他說要七天,詳細問之下,原來抓了buffer,
但是,很多因素說真的他們也不能掌控,且過年前,聽說工廠比較忙,
七天算正常吧!但是寒流就來了,要我 七天坐地板,一定會變成冰屁股!
跟他說 那過完年,等工廠比較不忙,可以修快一點時再來送修吧!
司機先生 不死心,下樓後可能跟公司聯絡後..........
再次打電話上來,說三天可以回來!那 感覺有快一點,就請他們來搬吧!

這一搬 不得了,搬出門時,什麼保鮮膜...什麼小被被保護措施都沒有
出門時,聽到皮被門刮了好幾下,我的心也被刮了好幾下,
想說 買得是厚牛皮,應該 還看不出來吧!

沒幾個小時,荷比的倉管打電話來,說一下就用好了,晚上六點就可以送回來!
哇 好友效率喲,感覺真棒!雖然跟人家說 我是買荷比的沙發
他們第一句都是說:好貴!但是現在感覺真好,維修效率真是:棒!
等到了七點多,終於忍不住了,我的幸福趕快被澆熄了,打去問:不是要送沙發來嗎?
倉管先生說:司機還沒回來哩,但是 要是他回來 會打電話通知我,說要出發!
好吧!一個小時都等了,應該不會讓我等到天荒地老吧?
又過了一個小時,還是沒打來,八點多,沒耐性的我
(等兩各小時了,以前的男朋友讓我等10分鐘,老娘一定索命連環摳,問他 到底要不要約會,
或是,直接可以走人了!今天 ,為了我心愛得沙發,等了兩各小時,算有愛心了吧)
給他用力打回去,跟倉管人員說,太晚了,司機也還沒到家,叫他今天別送了,
回家去吧,明天再送就好了,有沒很體貼?!我們就是那麼體貼的女孩!
倉管也許覺得不好意思吧,跟我保證,明天九點叫司機就送來!
看吧!好人就是有好報的!

早上,再次去電荷比,但是 打錯電話了!打了不知道哪裡的電話,唉 一早就不順!
打電話給司機先生好了,怎麼跟我說九點,又遲到了,司機先生很緊張跟我說
他在趕路了,正在環中路上,環中路?!那不是剛出門?!
好啦 沒遲到很久,反正又不是pchome 24小時訂貨,不跟你計較了。

另外的惡夢又開始了,這次更誇張,沒有幫沙發作任何包複保護,把沙發直接立在我家電梯裡?!!!

有圖有證據!你看!!好想哭!我的沙發!
靠!
會不會太過分!!!!近門時,我已經不想靠過去了,免得昨天的心碎事件又讓我經歷一次!
沙發坐定位,嗯,果真沒聲音了,原因昨天問了,說是啥:腳架的金屬外包廠商,沒把鐵削清乾淨!
這麼簡單的問題耶,外包品管不良+工廠執行沒確認!算了!沒聲音就好!

順便看一下,有沒括很用力的痕跡,一看之下!!!!!
為啥扶手的皮紋變淺了?我買得厚牛皮 紋路很深哩!
司機馬上解釋:他們沒有把我換貨(又沒說你換貨,這個看起來 應該還滿像我家的沙發)
他說:坐久了,紋路會變淺,一定會這樣的。他們送去工廠就送回來了,絕對沒調包。
邏輯真是怪:
1.我買了三各月,哪裡紋路會被磨平,你家牛皮也太脆弱了吧?當出來跟保證製程多繁複....
2.那是扶手哩,且是靠窗的那一邊哩,家裡只有兩個人?誰跟你無聊跑那麼遠去坐扶手?用扶手抓屁股癢嗎?
3.搬去之前明明不是降得呀!奇蒙子一整個不央!!!

司機奇怪的解釋以後,顧慮人家還有很多貨要送,先放他走。
但是,還是很不爽,馬上繼續打去荷比,這次,一次就打對了電話。
一位賴先生接的,問他有沒客服部,他說沒有,很客氣問我什麼事可以跟他說
劈哩啪啦 就跟他唸了以上狀況!他們聽說10點上班,9:50有人接電話,真是認真的員工!
他會幫我跟出貨部門說這件事,並請他們跟我回覆,他說皮料工廠應該沒錯,照我說法,應該出在司機身上。
好啦,反正 一定要給我解釋就對了!
過過一個多小時,當初跟他買得劉小姐打來了,依然還是粉客氣的聲音,
聽說,早上打去客訴的電話是經理接的,他老人家震怒!!
並且說:不管買得沙發2-3年後要維修的,都不會是這樣的運送品質。
他們對客戶很抱歉,且當機立斷讓我換貨。
只是呢,換得是上週被賣掉demo的沙發,補替的新進品哩!
好啦 感覺還是粉有誠意,難怪那麼多龜毛科技新貧,給他貴一些,還是寧願跟他買!
台灣的服務業都有降得精神,我們服務業品質就會向上提昇啦。

下午就給他殺去看看,不然,夜長夢多,一個沙發搞那麼久! 待續

就在轉眼瞬間,下樓去超商拿了網路書店的書,我反悔了!
靠 氣象局說白天還有19度,哪裡有19度的樣子?!
根本是 冷死人咩!當下 拿出品管精神,回家後
跟荷比劉小姐說:"我們相信荷比的品質,請他幫我確認一下
一個禮拜前剛到還算是新品,只要沒有太誇張的傷痕或其他瑕疵
就直接來交換,我們相信他,不用跑一趟了。"

家具行很阿殺力,不到一小時,
(他們的反應都還滿快得,1hr計的,很符合我沒耐性步調)
新的沙發就出現在我家了,
這次 一定要給他描述一下(因為他們拆很快 來不及拍)
新來的沙發裡面包了保鮮膜緊密纏好,外面還包了粉大塑膠的袋子
要搬新沙發進來前他們決定,要把舊的先移出去
降一來,就又露餡了! 你看

雖然是舊品,但是相信搬回去還是要展示用,
就這樣...他們 光溜溜的,不是啦,把沙發光溜溜的 又搬出去了
幸好,進電梯前,有記得給他戴上套套,我說的是剛從新沙發上扒下來的塑膠袋啦

難怪,業務都要找至少口齒清晰或多一點要求會希望是妖嬈美麗的。
人客來家裡,公司門口很多老闆會花多一點錢裝潢,那是門面哩。
業務去客人家拜訪,他就代表公司,他就是門面!
而家具行呢!業務不會跟送貨司機出門,
他們都是inside業務,跟客人最後且直接接觸的,就是運將兼搬運的先生們。
稱呼他們先生,因為,覺得他們的工作真的很辛苦,
每天搬重型家具,且不管刮風/大太陽/連這麼冷的天,他們都還要來兩趟
但是,唉....為什麼都不能跟鄰近國家學習一下,
服務業 還是不夠貼心,降子算是我龜毛嗎?
一個小地方,也許別人還覺得,可有可無,我卻可以發麼久的牢騷
好啦,寫結論了,台灣的服務業,很有進步空間。
荷比先生呢,我下次要買傢俱,還是會他們家光顧的,但是會提醒他們運送品質。夠狗腿了吧
因為晚上用濕布清潔沙發時發現,左右兩側各有兩各被鉤破的小瑕疵!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