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姊妹們,我終於給他有新相機啦,給他等待有夠久的,最近景氣那麼低迷,出來混的,總有一天要還的。
所以 給他拼下去啦,每天用那爛機亞200萬畫素,拍那模模糊糊的相片,很怕人家說我有造假嫌疑!
而且有礙觀瞻,一定要給他 換清清楚楚的明明白白的,有圖有真相才可以。

這幾天,因為上週給他偷跑出去玩,回家前,有給他做收心操,一回家,就粉賢慧,做了麵包蛋糕跟......剛取經回來的:菜頭粿,
不是我在說的,就是一個棒啦!我阿母一直叫我用在來米粉,用買得人家不愛,竟然比我阿母還愛傳統作法,他老人家都跟上時代了,女兒竟然越活越回去!
堅持跟阿母說,藥學傳統的作法,要用米作,不要用現成的粉。

這麼賢慧的女兒要學,阿母當然說好啦,反正我阿母更厲害,啥都會!所以,長那麼大,到現在我才開始學啦!
換句話說,之前我....啥都不會!!哈哈

買了米,前一晚先泡水,隔天早上,打電話給大姑姑,跟他說等一下要去他家借石磨(電動的啦,目前沒找到全獸力的)。

去了姑家,阿母跟他解釋:因為我無聊的女兒要學,所以來磨米,還順便唸了我,幹麼不用現成的粉,當下姑姑幫我解釋:用米做的才有米香,外面用粉做的不香,且不Q啦。看吧!傳統也是有好處的。

用我的八吋蛋糕模做的,有沒跟外面的不太一樣,冷的時候感覺滿硬的,覺得好像沒做好,但是,煎一煎 熱熱吃,還不會太硬,粉Q哩!讚,成功!

遊玩之前買得烘焙書,一回家就給他實驗,翻了翻書問有沒想吃的,就有人指著巧克力蛋糕那一頁,那就是你啦!不是我在說得,日本人果真是比較搞工,作各蛋糕那麼多眉角要注意的。這個巧克力戚風不是我在說得,材料高檔(自己吃得,真材實料啦)作法比之前的囉唆一點。成品呢...口感還不錯,重點是:苦甜苦甜的配上鮮奶油,哇
吃完晚餐,我還給他喀了三四各,金系ㄟ害!會肥吱吱!


為了感謝學長那天很旁ㄉ一ㄥˊ的吃了那一杯夢幻的慕斯,我給他做了一個六吋的小圓蛋糕!紅龍!我會幫你讀秒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