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20448.JPG

這個菜 長在田埂上!不用管他就會長很好!

以前的窮人 把這野菜拔回家 煮來吃!

因為他 不太會有病蟲害!也不太需要施肥就可以長很好!

很適合當有機栽種植物!現在人 把他當有機食品!

我阿母說他叫黑鬼菜(請用台語發音)

今天上網查了一下!他正式的名字叫做:龍葵

用於治療喉頸癌、聲帶癌、子宮癌等醫療........

聽起來 還滿厲害的耶!

通常比較多的煮法是拿來煮粥!

粥快煮好前,把菜加絞肉一起丟下去燉煮!

(吃素的可以不加肉!)

另一各作法是拿來炒薑絲!

但是 這種菜有點苦味!

怕我家歪嘴雞 不愛吃苦

(啥青江菜!小白菜...苦瓜...有點苦的他都不愛)

所以 加了蛋下去炒!增加一點甜味!

這樣煮還滿好吃的!

大家可以試試!窮人的有機食品喲!


最近發現 以前拿來養豬的食物,

都變成現在有錢或懂得養生人的生機飲食!

像地瓜葉.........還有 豆渣啥的!...............

所以 要養生或要有機生活!

回去問你老媽或阿嬤!

以前拿什麼養豬!照著吃 就很健康又營養了!

你貢 對不對呀?!

餿水除外!那個我不吃啦!

 

妹妹滿三各月了!該幫他調整新的作息時間!

晚上幫他洗澡前竟然給我睡著!

重點是 他最近實在太重了!

我們都放椅子上讓她坐著跟她玩

(後面有墊哺乳枕!讓她坐像莊嚴啦!)

竟然........給我坐著睡覺耶!

睡到要洗澡了!洗了臉洗了頭!

還在睡!真有你的!有夠會睡得  阿妹!

P1020480.JPG

有沒看到!坐著睡覺耶!冷落小蝸牛!真是不應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