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112.JPG 

其實 我第一胎就打算給她照豬餵!

今天 妹妹問我 怎沒副食品的食譜!

妹妹吃副食品是第四天!

前三天 都吃白稀飯+母奶

今天開始早上給她試高麗菜粥...........NG

妹妹吃的眉頭都皺起來!

下午 吃紅羅蔔粥.....比較可以接受了!

 

簡單說一下我處理副食品方式

一般來說 大人的粥,米跟水的比例 約是

米:水=1:4  (一杯米比四杯水)

妹妹的粥 我用1:5 or 1:6,而且每次只煮半杯米

這樣就可以吃三天了!沒吃完的冷藏....目前還沒冷凍過!

要加的料 假如是蔬菜類,蒸熟以後,

要吃之前 再用cousinart手持攪拌器 打爛

每天 都吃新鮮的!是24小時上班媽媽目前谷力的做法!

要是 想用水果粥 就用1:5煮法,把粥都先打爛

冷一點 要吃之前,把水果泥OR果汁加進去攪和勻 就OK啦!

(不要太熱加哩!維他命C都被燙壞掉了!)

下各月 阿妹才開葷!目前想法 頂多吃些吻仔魚粥......

蛋黃粥....啥大骨湯熬粥  不是很建議!

現在的豬 吃一堆亂七八糟的藥!那骨頭能吃嗎??

 

還有建議 要自己煮粥的媽媽 買一隻手持式攪拌器

小孩老人或懶人都可以用!又好清洗

我家有一台貴夫人了!但是 每次打完都要洗....

有些縫 實在是給她.....洗到起毛壞..................

用這各 方便多了 就給她 沖一沖......多讚呀!

且副食品 我每次都打一碗的量........

要是貴婦人 應該就是要打N碗的量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