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633.JPG

我家常出現的菜之一!

夏天 竹筍跟瓠瓜+絲瓜不用說!三足鼎立!

四季豆粉簡單吃!川燙以後撈起來瀝乾,

加鹽巴and噴大師+蒜末還有黑胡椒調味!

出菜之前再淋香油or你愛得啥油都可以!

我習慣淋香油啦!有香味咩!

 

P1030634.JPG

其實玉米生炒的 都比燙過處理過得甜!

這個生的玉米加蛋一起炒!(還有加蔥花啦,比較香)

粉ㄊ一ㄢ﹀!阿婆教得,原住民的說法!

請再說一次!三聲ㄊ一ㄢ﹀!

要是炒飯 放生的玉米下去炒 也粉ㄊ一ㄢ﹀說!

 

阿母給我的菜我都很認真吃!每一各都會給她吃完!

因為 都是自己種得!比去菜市場買得安心多了!

很多時候 阿母給我一大包!吃了各半月!還是努力吃完!

還好我的日立真的粉厲害!保鮮度一流!

玉米還剩下一條!明天再給他解決掉!

 

我家很久沒用味精了!上週回家 給阿母秀秀!

(其實 是回去給阿母念!我阿母 是誦經團的!

   事實證明,他女兒也不差!哈哈)

在廚房幫忙切菜!一直念我媽!因為她都用味精!

覺得自己煮得吃習慣了!吃了有味精的食物!

會口渴且舌頭會麻哩!這樣 算歪嘴雞嗎?

 

明天再寫一篇!涼拌瓠瓜!是的 瓠瓜可以涼拌喲!

回家跟我阿母學得!他做一次 我就會啦!

夏天 我的最愛:瓠瓜!棒

你也可以回家做!好吃的喲!

欲知詳情 靜待下回分曉!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