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加在....那天早上沒在非屎不可發炫耀文! 不然真的糗大了!

是這樣滴....大家都知道胖妞是種田的!由於連寒流來...他也要定時六點起床下田!

阿母對這樣的行為,甚為苦惱!!

 

加上最近胖妞語言爆發!每天一堆不知道哪裡學來的新兒童語....讓老杯更是萬分疼愛!

每天下班都飛奔回家,陪心愛女友聊天+玩耍!胖妞每天六點多該睡覺時間,

看到爸爸 精神都亢奮了起來!每次邊揉眼睛(要睡覺的表徵),阿母問他:要睡覺嗎?

胖妞:不要!(以前他會跑去床上,表演:要睡覺耶)

阿母也不理他,你要玩就玩吧!看你ㄍ一ㄥ到幾時,順便 看看 會不會變成現代人一點!

不要每天六點起床?!!!!

 

第一天

講半天 都還沒說,為啥要發炫耀文!?就是那天,胖妞被操了一週多

每天都八九點睡覺以後(一樣 都固定 六點起床啦! @.@)!

星期一晚上胖妞從晚上七點,睡到星期二早上八點!!!!

阿母差點衝到社區中庭放鞭炮說!睡13HR耶!而且 還賴床 不想起床!

不是 每天早上鬼哭神號:還要ㄋㄟㄋㄟ! 回想那天早上 阿母好高興呀!(真是不知死活的阿母)

 

一下床 胖妞活動力樣旺盛,馬上跑去客廳翻阿爸的功事包!翻著翻著,竟然客嗽了!

咳一咳....竟然吐痰(阿爸跟其他孝順父母一樣,慌忙之下,用手接了痰)!

阿爸還誇獎她:胖妞好厲害,會自己吐痰耶!(另一個 不知死活的阿爸)

開始 不尋常的事情發生了!胖妞早上竟然沒胃口!不喝ㄋㄟㄋㄟ,麵包也不太愛吃!

真是奇怪的一天!中午睡覺前,因為早上都午覺前都沒吃啥東西,阿母勉強讓胖妞喝了一點ㄋㄟ!

一點多 胖妞起床了!挖!!!!!!!!!!!!!!

 

胖妞吐奶了!!!!從他出生到現在....莫名其妙 第一次吐奶!(之前睡前吃飽哭太用力+暈車=兩次不算啦)

馬上火速撈起來!抓去處理!因為下午媽媽約了系統櫃阿姨來家裡討論!於是 媽媽跟阿姨只好坐餐桌上!

胖妞邊吃零食,媽媽一邊談正事!

結果 一下子 胖妞不想坐了!因為不是他用餐時間,阿母也不好意思 一直把他綁餐椅上!

只好讓胖妞下去自由活動!胖妞很乖 旁邊玩一玩,跑來要香蕉吃!

吃完 過一下下!胖妞吐了!!!靠!!!又吐了!還好 媽媽還讓他戴著圍兜兜!

穢物 全噴進圍兜兜裡!媽媽真是聰明!只好讓胖妞 喝口水......叫他旁邊滾蛋一下!

媽媽要繼續討論!過一下.......胖妞又來要東西吃了!但是....媽媽餅乾還沒拿到他手上...........

說時遲那時快.....胖妞 這一次是:噴水了!剛剛喝的水也嘔出來了!

系統櫃的小姐說:媽媽 你該帶妹妹去看醫生了!

媽媽跟他說:我們今天討論完,晚上我再帶他去看!她現在只有吐,沒有發燒,醫生也看不出個所以然!

                 可能是腸胃炎,也可能是感冒!等晚一點 症狀明顯一點 再看吧!

終於 談完正事!送走系統櫃小姐!胖妞還吵著要喝水!阿母這下子 有警覺性了!

不給胖喝水了!跟他說:妹妹你喝水會吐喲,不要再喝水了!媽媽給你喝ㄋㄟ ㄋㄟ!

拜託!喝ㄋㄟㄋㄟ當然比喝水讚!胖妞欣然接受阿母的提議!下午跟晚上 媽媽也不給她吃東西了!

反正 肚子餓跟口渴 阿母都給她喝ㄋㄟㄋㄟ就對了!所以 睡覺前,胖妞都沒有吐了!

只是 幾乎一整天都沒吃啥東西,阿母很害怕胖妞晚上會起床討奶喝!

半夜三點....胖妞真的起來哭了!但是 他不是真的肚子餓!他.....他...........又吐了!

因為 半夜胖妞口渴,阿爸依照以前習慣,給大小姐遞了水杯,胖妞就卯起來灌水!

所以 他又吐了!趕緊把他抓起來處理身上的嘔吐物,換衣服......然後 胖妞要開始:還要ㄋㄟㄋㄟ!

只好 繼續給她喝啦!反正 只有喝ㄋㄟ他不會吐!即使 阿母一整天下來 已經快變水泡ㄉㄚˇ人了!

兩邊ㄋㄟ都長水泡了啦!真是 忍痛給她喝!每一口都很............痛!每喝一口 都想扁人!

 

第二天

從半夜三點多 搞到早上快六點,胖妞才又繼續睡!不過 睡到八點多!他就生龍活虎的起床了!

一樣的模式:還要ㄋㄟㄋㄟ!(這一次 正常了!雖然阿母聽到這個呼喊...很厭惡!但是...比沒胃口好很多)

阿爸一直問:要不要帶胖妞去看醫生!我跟他說:他今天體溫有高一點,應該是感冒 我確定!

(阿爸一度認為是阿母懶惰喜胖妞的水杯,讓她腸胃發炎)

 

下午時候,胖妞落屎了!看吧!父母是小孩最好的醫生

(就在胖妞落屎的時候,我的預約書....排半年的預約書,竟然到了,真是冥冥中註定的嗎?)

下午 我跟她阿爸說:胖妞一整天都沒吐了!下午也拉肚子+體溫高一些,我覺得感冒症狀都出來了!

明天早上 他要是吐了,或是拉肚子拉很用力,我們再帶他去看醫生,因為 他看了醫生 又不吃藥!

我們只是浪費時間,帶他去醫院感染其他病毒+浪費時間+錢!阿爸同意阿母的說法!

所以...繼續留校察看!  但是傍晚 換阿母不蘇胡了!

 

阿母跟阿爸說:你今天早點回來!換我想吐了!

阿爸說:該不會是有了吧?(有什麼鬼?民國幾年 還跟我說冷笑話!重點是 很冷+不好笑)

阿爸回來之前 阿母真的吐了一整袋!我的午餐,我有確認...大概都在那一袋了!

很恐怖的感覺,就是 一整個胃很悶,一口氣 胃裡的東西都衝上來,有些 還從鼻孔噴了出來哩!

吐了 很餓!阿母吃一點蘇打餅乾! 沒過多久! 我把蘇打餅乾 都吐出來了!

餅乾不能吃了!只好喝一小口水,因為 胖妞一直要喝奶!我從下午都沒進食+喝水!

但是 沒過多久.....竟然 連那一口水都吐出來!(平手了....胖妞 阿母也吐三次了)

啥都不能吃,只好 七點多 餵完胖妞喝ㄋㄟ,阿母跟胖妞一起睡吧!

睡到 九點多!胖妞被蚊子吵醒...(真是屋漏偏逢蚊子多) 只好起床餵奶!

餵完....阿母跟阿爸說:我又想吐了!不是都沒吃東西了..........還能吐啥!

真的能吐耶!吐了苦苦的水!難道這是傳說中臥薪嘗膽,的膽汁???

我的是人的,他的是豬的!.......以此標注差異!

 

厚!!!我快意脫水了!都不能喝水,胖妞還要一直喝奶!

早上 還是不敢吃東西,只敢喝一點水!發現 經過昨天的的禁食!

腸胃發炎狀況有驅緩一些!但是 還是很虛弱!

跟阿爸說:幫我帶胖妞,我去吊個點滴,補充水分!不然我快被胖妞吸成人乾了!

醫師聽了我的症狀描述,他說我是追上本波流行感冒了!

叫我可以打點滴...阿我不是就跟你說要來打點滴嗎?

從10點多一直打到12點多!在診所聽醫生跟病人練了很多瘋話以後,我終於氣色好些走出診間了!

胖妞爸說 他帶胖妞去中庭玩,阿姨跟阿嬤給胖妞吃了好多餅乾跟糖果!

胖妞你會不會太厲害了點!!是餓很多天嗎?結果吃了 回家也沒吐!感覺他應該是好了!

下午 還大了好久不見得母奶便!....應該 是好了吧?

 

中午回家煮了粥,喝了一點ㄢmˋ.....這個台語 真難發音!吞了醫生開得藥!

就跟胖妞午睡去了!起床以後 真的 有了水分 就舒服一點了!

晚上 想說他餅乾糖果都吃了!就為胖妞吃白飯+餵完胖妞喝ㄋㄟ,阿母跟胖妞 一樣早早上床睡覺補眠!

胖妞 喝一整天的奶....睡前也喝 晚上竟然可以一覺到天亮耶!

果真是訓練有素的胖妞!阿母跟阿爸說:他不用夜奶,明天我就正常讓她吃喝!

明晚 胖妞跟你一起睡吧!

 

第三天

這天傍晚 阿母已經可以煮阿爸的晚餐!順便給胖妞一起吃晚餐........

隔天 大家就都生龍活虎的大吃大喝了!晚上 阿母還吃了 覬覦很久的牛肉乾!

厚....一直放那養眼的地方.....真是..終於可以吃了 耶!!!!

 

胖妞果然 還是勇妞一枚!不過下次 阿母不想再幫她調時差了!

經過這次胖妞生病,阿母檢討 跟之前一直讓他熬夜(比平常少睡一了個小時,對大人來說 也算熬夜吧)

難怪他上週 都心情那麼不好!連睡兩個小時午覺以後 還要繼續哭!

這幾天 胖妞早早睡!一樣六點起床! 起床以後 都不會鬼哭神號!爸爸還可以用人話跟他說:

媽媽在隔壁睡覺,爸爸抱你去找媽媽喝ㄋㄟㄋㄟ好不好!?

胖妞:好!隔壁喝ㄋㄟㄋㄟ!

 

結論:

1.種田的 可能要等到他職業倦怠 才會想轉業!這一點 爸媽無須引導!他們自己會找到出路!

2.母奶!有喝有保佑!哪一個小兒科醫生跟你說,腸胃型感冒不可以讓小孩喝母奶?

請下一次不要去給他看診!兩光的醫生...把小孩交給他 真的很危險!

沒有母奶喝的!請就讓他空腹吧!減輕腸胃發炎狀況,會好的快一點!

不過!沒喝水 又不讓他們吃東西,很少小動物受得了.......除非你跟芊芊一樣勇!

不然 過年 衣服要穿得夠...但是 不要穿太多!

祝大家 新年快樂喲(跳太快的結尾!因為這一篇 寫太長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