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佳評如潮耶.....剛剛睡覺前 胖妞又repeat爆笑的

再來po一篇!

 

胖妞還不太會說話時,鄰居爺爺經常看她可愛,塞給她一堆零食!

胖妞最近跟爺爺混很熟了,也很搞謂了.....

看到爺爺會說:爺爺給寧寧吃餅乾(人家欠你的喲?)

 

上週老公出差,請同事順路來載他

在樓下...叫胖妞根拔拔&阿姨說掰掰,車子開走以後

媽媽跟胖妞說:拔拔被阿姨載走了!

往菜市場路上,胖妞一直跳針,重複說:拔拔被阿姨載走了.....

快到菜市場發現....咦...沒跳針啦!

原來胖妞變成說:拔拔被阿姨載走了,拔拔跟阿姨出企玩!

(胖妞...你答對了!真有慧根)

 

週末爸爸很認真幫機器人清理,順便換備品零件!

胖妞看到拔拔把機器人翻過來.....

胖妞說:拔拔幫機器人換尿布!

(機器人尿布是那一片呀?)

 

最近讓胖妞自己吃飯...吃到他不餓 通常飯還有一些(就會開始玩了)

後來都換成阿母接手.....小人最近很皮,都會有一些欠扁的舉動

譬如:把嘴裡的飯和著口水一起噴出來!!!&拿湯匙敲桌子+敲碗!

 

上完課 我比較能釋懷...小人 真的 就這德性!以前 老娘早就抓狂了!

因為 有一個媽媽問:他兒子經常會對別人吐口水,該怎麼導正這個壞習慣?

老師先問媽媽他吐口水的原因/timing或情境........

老師建議:因為大人知道對別人吐口水是件不好得事,但是,小人不知道

他可能只是好玩,建議媽媽跟她兒子說,他喜歡吐口水 或是他生氣時 要吐口水

就帶他去浴室,叫他對著臉盆吐口水,讓她吐各爽.....(生氣情緒另需引導)

以後他想吐口水,就叫他兒子去浴室吐..........讚!好有趣的引導方式!

 

所以 他要吐飯出來,就讓他吐!阿母冷處理,反正她的圍兜會接住!

吐完了問他好不好玩?小人說好玩!就繼續玩....

下一口 我就餵她喜歡吃得東西(ex..肉),然後他繼續吐

我跟胖妞說:你把肉肉都吐出來,等一下就沒肉吃了喲!

胖妞再吐一兩次 發現真的沒她的最愛:肉肉了! 今天 就表演到這裡!

(明天不知道會不會繼續,但是,越跟他說 不要...小人就會越故意,

你會看到她故意+挑釁的眼神...那時 阿母更會想扁人)

 

另一各是敲桌子!以前 我也是只跟他說:不可以!

今天 阿母換新招,跟胖妞說:來媽媽教你敲!

拿馬克杯/不鏽鋼杯...還教她敲桌子跟敲椅子

不同材質,會發出不一樣的聲音....胖妞高興極了....

還要繼續敲.........我跟他說 要輕輕敲!不然桌子會壞掉....

胖妞就敲小力一點......明天應該會繼續敲 但是 希望會敲少+輕一點!

 

傍晚 樓下碰到a+b媽媽,a媽媽戴了兩隻小孩,她的小姐碰到胖妞

好愛東摸摸西摸摸胖妞身上的衣服/帽子(前天很熱咩)

胖妞 好像很不愛姊姊這樣的"探索",a阿母聽到胖妞鬼叫,一直叫小姊姊...不可以

兩各媽媽 聽到胖妞的抗議聲,像鬼打牆一樣,一直對小姐姐說不可以!

我問a媽媽,你們平常都一直對他說不可以嗎? 有效嗎?

他說:沒辦法 我家的不像胖妞這麼乖!一直禁止他 他還是一樣皮!講都講不聽!

我跟他說:胖妞以前也是很皮,你可以問他阿爸,可以用說得 多說幾次 他們都聽得懂呀!

a阿母說:不行啦!以前我們也是用愛得教育,但是小孩就是聽沒有,我們就開始扁她!

我跟他說:胖妞大概一歲左右 我開始教,跟他說 哪些不是她的,不可以拿!你們多大開始扁她!?

a媽媽:我們也是一歲左右教她,他聽不董 就扁她啦!他很皮得啊...................

b媽媽也說:我家的也是,都扁很用力...他阿公把他寵壞的(這我比較沒辦法...)

然後兩各媽媽討論 怎麼扁小孩.............

 

自從看了瘋媽+陳安儀+上了課+網路上的其他媽媽部落格.........

我覺得 被扁小孩大多不會乖!不然就是會被扁到....太文靜

(不知道用那個字形容....反正不是很皮 就是很內向)

沒有一定要其他媽媽用愛得教育,小孩 偶爾還是要適當"教育"一下

但是 建議 可以用扁以外 其他方式..多加實驗!(我是很愛做人體實驗的媽媽 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