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60001.JPG  

清冰箱料理!!!好吃又環保+健康!

七點半起床的胖妞,搞到好可以出門,已經九點了!!

剛到市場就下雨...隨便買一買 就回家了

市場買得黑木耳.....拿來變化一下每天的炒麵!

材料:黑木耳+紅蘿蔔+雞蛋+高麗菜+豆皮...(皆少許即可)

作法:

1.五木拉麵先煮到麵心將透(邊煮 要邊炒料....料可以先炒好來等)

2.全部材料切絲、豆皮捏成碎片備齊 待用

3.多一點的油 炒蛋花(要炒到有蛋香味..再下其他材料),其他材料一起丟進去快炒

4.加一點水(for加鹽巴調味and豆皮才會軟),

   材料快好得時候加蠔油(味道可以鹹一點,等一下加麵才不會味道太淡)  備用

5.把麵丟進料鍋,大火快炒(可加些許黑胡椒 增加香味)...喇一喇...上桌

滿好吃的!最近 天氣有點熱,中午跟胖妞都吃麵麵!

 

P1060008.JPG  

我家很常出現醬油料理+豆類食品! 沒辦法 歪嘴雞很愛吃!

所以 我對醬油.....算滿挑得!上次自己鳩團買台南的古法釀造醬油!

最近 拜託妹妹的朋友幫我買屏科大的醬油!(都不錯喝啦,不喜歡化學的)

 

講半天 還沒說這個怎麼做?!

看圖說故事好了!這料理 每次都要搞很久!然後上桌........

一子下子就被吃掉了!我今天還特地分兩盤.....留一盤隔天我跟胖妞可以吃!

胖妞拔還說:午餐的便當只給四塊豆腐???怎麼這麼少??要多一點!!!

厚....還是沒講到重點!!真會啼.....哈

來吧!有圖有真相............

P1060006.JPG  

1:熱鍋加油之後,下豆腐 煎到兩面酥脆!......說得很簡單吧!煎起來....請自己試試吧!

(油會用多一點!這樣才會有酥脆效果!and 請用板豆腐就可以很好吃了)

 

P1060007.JPG  

2.加醬油+肉末(這是之前炒過的,沒有也可省略,但是有點肉味 比較香)+豆瓣醬少許+水

(淹過豆腐的高度,and這時候就可以試味道了,怕太死鹹 舊家一點冰糖吧)

3.煮到醬料快收乾,就可以起鍋了!請大家要等到全部的人就坐 才可以開動!不可以偷吃!

 

下午胖妞三點還不睡覺!阿母後來把胖妞搞定了!

爸爸陪睡!(爸爸只負責睡胖妞旁邊f)

媽媽起來 繼續搞吃得!

家裡裝潢好....好久了!!!一直都懶懶的...工作陽台亂糟糟!

烤箱被冷凍很久!今天!!!!!!!!他終於開工了

P1060005.JPG  

妃娟很認真!這配方很溼潤+好吃!

第一次做量那麼多的戚風!而且是黃金戚風體!成功!!

但是 該去買根脫模刀! 被脫得 像狗啃得一樣...真慘!

 

P1060009.JPG  

被鋸得很慘的土司!沒有切片器...用那個軟不溜丟的麵包刀....切的 我火都大了起來!

感覺我的爐子 高溫預熱10分鐘應該不太夠!烤出來沒有金黃色得皮!!!

下次要用力預熱!!!烤個金黃色邊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