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還好 最近有看蔡女士的書....不然 我一定會有很多負面情緒

這一篇 就會變成抱怨文!!!

 

因為 一整天胃口都很差...一家三口都差.....哈哈

所以 都不太需要煮飯....阿母多好多時間陪胖妞玩!

三餐變成煮一鍋白粥....加很清淡的菜....就可以吃很久了!

有時候一碗粥....我跟胖妞可以吃兩餐.....

可以恭喜我 快減肥成功了....但是 胖妞也跟著瘦....唉

下周就要給阿婆的碎碎唸了!.....

 

一整天 阿母吃很少..所以 說話軟綿綿!

發現胖妞說話也變溫柔了!

前些日子才跟我妹說:

很多人說生小孩是來磨練性子的....

對我來說,生小孩並不是來磨練自己的

他們是你的翻版,很多生活習慣上/措辭用語/語氣/跟朋友相處模式

都是copy媽媽跟親人(媽媽當然是大宗)

所以 我對我的小孩有預期

希望她 天真活潑/禮貌/溫柔/有同理心/獨立.....

之前發現胖妞會有些偏頗的行為......

阿母會檢討....自己是不是也是這樣......

真的....他們都是很敏感的神奇寶貝!

你怎麼教他們...他們就怎麼學

(應該不用教....吸收性心智之前的學習 都是自主性的啦)

所以.....看你的小孩....檢討自己

讓我變得...更像媽媽  哈!

 

下午 阿母又要煮一鍋新粥,請胖妞幫忙洗米....

洗完 發現廚房有兩條地瓜.....就繼續把地瓜刨進一起煮

當下...胖妞親眼目睹了喋血事件!

阿母真的 每次用炰刀都會......發生...慘案

果真是 急事要緩辦....這個緩辦....是要你....穩穩的辦

心急要帶胖妞出門去玩溜滑梯......結果 連手指頭的皮都炰下來一片了

馬上開演 第一 滴血!!!

 

過一陣子,廚房事情+胖妞尿布終於搞定

牽胖妞的手去地下室,要開車出門!

胖妞說:媽媽 換牽那一隻手!

我問他:為什麼?

胖妞說:因為媽媽這隻手受傷了,痛痛!

阿母 好感動呀!!

當下問他:寧寧今天好體貼,怕媽媽手痛痛要換牽另外一隻手,是不是?

胖妞說:對呀!

媽媽問:你好體貼喲!媽媽好愛你,等一下可以給媽媽親親嗎?

胖妞說:可以呀!親這邊.......

(最近 有時候他會打我...我會很嚴肅跟他說:媽媽痛痛,媽媽也不喜歡這樣

請他尊重我的身體!所以 媽媽也經常提醒自己...要尊重小人的身體annd意願!)

 

最後給其他家長建議啦....晚上撥半小時看書!我發現跟胖妞好久沒看電視

晚上 一邊看書,胖妞拔打開電視...我也想跟著看....

發現....電視怎麼這麼刺眼??!!因為 我太久沒接受這樣的聲光刺激了嗎?

(也許是家裡電視該換了.....哈)

切合上面的內容...小孩子都是大人的翻版!你希望她回家看書

但是爸媽都在看電腦or看電視.....這樣的身教....

很難說服小孩...回家該作的有意義的事:就是看書!

以上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