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一早,帶了胖妞去看賴醫師!

因為她起床以後,吃得東西都吐出來啦.....

吐三回之後...終於看完醫生,在診所馬上就把藥吃了!

 

因為 之前沒給胖妞吃過藥,反正至今他也才生兩次病!

一次是:一歲多那次腸胃型感冒(跟這次一樣)

但是 那時還沒斷奶,阿母給她卯起來喝兩天ㄋㄟㄋㄟ之後,他就好了!

後來是:去游泳池游泳....發燒一天,但是落屎落很多天!

重點小姐不以為意,叫她吃藥 只喝第一次的半口!

後來都不賞臉.....阿母也不想勉強他....我不愛用灌的!

 

重點是診所的藥師,看我跟胖妞溝通很久,小人直搖頭!

他給我喝藥的杯子跟吸管,教我先給胖妞喝糖水,胖妞願意喝了

再和藥粉進去讓她喝....果真....很有效率!

回家時胖妞還問媽媽說要喝糖水,阿母之後都讓她自己喝.....好感動呀

要誇獎一下...賴醫師的藥真是量很少...但是對症下藥!

胖妞吃一天 就好了!(好醫師+好身體..哈哈)

 

DSC02070.JPG   

我在疫區做的菜!從左邊開始講解好啦!

1.清炒絲瓜....夏天必備良品(聽說已經秋天了...還是很多絲瓜可以吃啦)

2.沒和其他粉的地瓜芋頭丸!(裡面包魚鬆....NG!下次記得包肉鬆)

  這次記得煎完 沒拿去給對面吃了!上次吃到不夠...好嘔呀!

3.炒竹筍:肉絲+薑絲+蒜末炒香,加醬油加一點冰糖(萬一醬油很死鹹的話)+水

  燜煮一下!本人這次還加了黑木耳and豆皮(百搭)..

4.大白菜炒蛋:熱鍋+油(稍多....)把打過的蛋慢慢延鍋邊倒進去....炒至有蛋香

   續炒大白菜+紅蘿蔔+黑木耳!加一點點水燜煮一下(大白菜很會出水喲)

   起鍋加鹽巴調味!冬天 就是要吃這一味...這次 一樣又加了豆皮(另一款豆皮 稍厚型的)

請愛用國產農產品....最近的省產大白菜....很小一顆...煮一顆 應該可以吃兩餐

(這一道料理...第二餐熱過...味道也很棒...請第二餐吃完..別留太久)

 

下面是我搞很久...終於問了市場大姐 才做出來的:花枝飯....(又叫啥烏賊飯..真是擾亂視聽)

將將將...好好吃!!!讚!

DSC02071.JPG   

裡面要塞的飯,我用1/2長糯米+1/2白米 前一晚先泡著!

第二天早上,用紅蘿蔔+薑蒜末炒香+黑木耳+紅蘿蔔配色炒一炒

再放進全部的米and一點醬油炒至米半熟 撈起備用!(淡淡鹹味即可)

 

DSC02072.JPG   

一隻5兩左右的花枝!請老闆娘幫我把內臟清乾淨!這樣 回家只要塞米進去,

請記得 煮完花枝會縮!但是米會脹大!只要塞個6-7分滿就好!

 

DSC02073.JPG   

醬料:用高湯+醬油+味霖+冰糖 煮蓋過花枝高度的份量!(這個小隻的..煮了約20-30分)

(味道起自己嚐嚐...可以甜一點..但是太死鹹...就沒救了)

這次用燉蘿蔔的湯....煮起來...胖妞也說好好吃!!

唉 為啥煮兩隻?因為 家裡主要戰力...最近休兵!

早上只去菜市場買這兩隻花枝!.....有人還問我 怎麼只買這個??

阿最近是可以煮很多咩...都只有我吃...胖妞感冒剛好...胃口有不是很優!

(每天就只想出去玩)............

 

回家試試啦.....我看酪梨壽司作...一直想吃!但是搞半天 

都不知道到底要買軟絲/中卷/烏賊??到現在 我也還是搞不清楚啦!

不過 作這一道...你跟老闆說你要買花枝就對了啦....

熱的冷的吃 都很好吃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