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30957.JPG 

一定要趕快補進度!免得屁股被打瘀青!

不知道為啥 小朋友 屁股大部分都是瘀青的!

應該是 投胎之前都是很"揀"的!所以被人家踹

(聽說這叫做蒙古斑,黑人跟亞洲人比較多!長大都會好的啦)

 

七月 有三週都不在家!

一週 住宜蘭 婆家,一週回娘家

一週 去花蓮玩!耶

最後一週 去花蓮 搞得阿公阿嬤們 連環摳!

去花蓮 又不是出國 就算出國也沒怎樣!

一堆阿嬤 不知道緊張啥!真是的...........

 

最近妹妹 太好玩了!所以 阿公阿嬤們 更愛!

每天 阿ㄆㄨ/爸爸/媽媽/...要睡覺前 還表演.....

ㄋㄟㄋㄟ...要喝ㄋㄟㄋㄟ的樣子!吃相實在不文雅!

就拉著你衣服!或巴你胸前 猛咬 要喝奶的樣子!

半夜睡覺也是!起來哭ㄋㄟㄋㄟ!每次都讓我哭笑不得!

最近 爬行速度更快!也很長扶著東西走路!偶爾表演放雙手!

不知道哪時 才會走路!?

又希望他快點會走路!又很怕他每天走路爆衝!真是兩難呀!

 

不過 離家三週 最大的變化是:不用抱著妹妹哄睡!

只需要陪躺旁邊!哄他 叫他乖乖睡!時間掐的好

妹妹滾五分鐘 就暈倒了!哈哈

這樣 聽得到重點嗎!重點是 不用抱胖妞 那麼重!

但是 要讓她跟我們一起睡大床!最近好多次 等他睡著

要把他架到小人床去!都會被發現!然後 胖妞就會號哭!

感覺像媽媽要拋棄他一樣!只好 妥協.....一起睡吧!

 

妹妹快一歲...教養方式一路從百歲醫師...一直到現在!

應該算 投靠了親密教養!沒有批判哪一種教養法......優劣

只是 我家適合這種的!且 感覺上 親密教養 BABY滿好帶的!

他比較有安全感哩!..........像這三週 帶出門

厚 只要有人有意願要抱他!我都很高興!

就給你抱吧!妹妹 就給她抱啦!至少稱個10多分鐘

要是 在面前繞 可以讓妹妹看老媽!可以讓別人抱更久!

他們抱的爽 我也樂的輕鬆!嘿嘿.......

 

這幾周 還有另一個心得:就是婆媳不要住一起!

姑姑跟同學的媽媽都是很好相處的婆婆!

但是 碰到小孩教養方式不一樣!久了 都是會有酸味的!

阿公阿嬤都是寵孫子的!這我也知道

但是媽媽都會希望小孩可以規律吃飯睡覺!這是至少的要求

至於其他教養問題.....就會讓雙方裂縫更大啦!

我算是 隨便阿公阿嬤怎樣弄小孩的媽媽...目前啦!

但是 要是阿公阿嬤太寵 我應該也會受不了!

感覺 這樣小孩 會變得很會看人臉色+很懶!

一直覺得很莫名其妙 當年為啥會想結婚!

不結婚就不用生小孩!帶小孩 真是累死人!

地球都快不能住人了!還生他們來被摧殘!

 

所以我的教養初衷是:把他們養得跟蟑螂一樣!

可是 很快速適應環境!不要有霸氣跟驕縱!

最好什麼都會!不要啥小事都哭爹喊娘的要人家幫忙!

最近每天傍晚五六點都固定幫胖妞洗睡前澡!

(因為有時候一天 不知道會洗幾次)

然後 都用冷水洗!他很愛洗!每次抱起來都哇哇叫!

很不爽 中斷她的玩水時間! 擦完頭髮 穿好衣服 沒多久

他就會繼續鬼叫!因為 他肚子餓了 哈哈!

洗冷水澡!感覺比較快餓喲!讚!又涼又爽 又餓!

其他媽媽要不試試!?

 

一篇搞定三週報告!請看下圖說故事啦!

P1030963.JPG 

邱DD的豪華學步車!最近也考慮買一台!胖妞在我煮飯時間 很愛在廚房活動!

昨天背著他煮飯!到後來他一整個不爽!最近 他肚子好大一顆!一直頂著我的背!

不蘇胡!

P1030966.JPG 

啥 阿母要幫我買學步車?那我不是就可以橫著走了嗎?

DD你路上要小心啦!阿計可是很猛的哩!

阿母說想幫我取英文名字:終極殺陣裡的Ning-Ja

(未經當事人同意!所以柔焦面部表情!

只放胖妞洗澡前 頭髮放掉的瘋女照片)

P1030980.JPG 

回台中前一天 跟一堆親戚吃飯!妹妹這張 實在很有氣勢!

他老杯幫忙配音:你...罪無可赦!快把我食物拿來!

阿嬤跟姨婆 都一整個high!幫他們塗 一點眼影!免得被發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