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鄰居夏天時常嫌棄我 給胖妞穿太醜!

因為 夏天 他最常出現的打扮就是:吊尬仔(無袖包屁衣)

拜託 這不是生女兒的媽媽願意的好嗎?!

難得 生了可以當芭比娃娃來玩的寵物,

怎麼可以每天穿那麼醜出去展示!這樣很丟人耶!

你知道嗎?胖妞很怕熱!說錯了 小baby真的很怕熱!

一直跟妞拔說:還好 我堅持 不給她剪頭髮!

胖妞一熱 頭就會冒汗!夏天很長看到 孝順的媽媽 一直幫她擦頭上的汗!

所以 夏天 很常出現  胖妞穿吊尬仔....俗閉閉的打扮!

要是跟大家說 我們夏天可是吹冷氣 穿吊尬仔睡覺

而且!!!不需要蓋棉被!厲害了吧!

這是被胖妞訓練出來的! 我們終究 還是新手媽媽

也是會怕baby傷風感冒的!都會給她包 稍微多一點!

甚至 覺得 吹冷氣.... 好冷呀!需要蓋棉被!

但是 你要是衣服穿太多...甚至 幫她蓋條毛巾(不是小被被喲,是洗臉的毛巾)

他偶爾 會起來鬼叫抗議! 實驗很多次...終於知道 原來 他抗議:太熱了!

之前還會想說 :尿布濕了?肚子餓了?.............唉

 

這幾天 寒流冷颼颼!好多媽媽都說:真奇怪 baby穿好多衣服

穿到像雪人一樣,跌倒可以用滾得,怎麼手還是冰冰的?!

忘記哪裡看得資料,小朋友手腳末梢神經 還沒發育健全,

所以 當天氣冷 他們是會手腳冰冷的沒錯!

只要她的身體是溫暖的,就表示你給她穿得夠暖了!

手腳冰冷 並不表示她會冷,也不表示 他穿得不夠!

要是 一直幫她加衣服,一來小朋友行動不便....會跌倒碰撞...NG

再來 那麼冷的天氣 讓她穿太多,活動以後流汗...沒處理好 很容易感冒!

別問我 他們末梢神經 哪時候長好,每各小孩成長效率不依!

目前 我還沒看到這裡的資料!要是有的話 大家可以教學相長一下!

 

很容易實驗的, 就是 當你發現 平常換尿布 應該很大包的屁屁

怎麼2-3小時 還乾乾的,那就是穿太多了啦!

汗都流掉了,還尿啥呀?!

(有正常喝水的baby,2-3hr都很大包了,年紀越大 越大包)

 

要是 偶爾baby打噴嚏,我也會觀察打噴嚏時機!因為 偶爾是灰塵 或是溫差!

他們鼻子 也還沒長好!這都正常的啦! 新手媽媽 免緊張啦!

胖妞五六各月時,我也帶他去找醫生求救!因為他喝奶時都會有痰...加鼻塞咕嚕咕嚕的聲音!

但是 不至於到塞到會缺氧,醫師說:小baby呼吸道還沒發育好,加上這些年過敏兒 甚多

所以 不是感冒!好加在!我一直以為 完蛋了!怎麼辦 這麼小 就感冒!挫屎了...........一定被老人家念死!

後來 就習慣了!胖妞最近 也是早晚都會鼻塞!呼吸聲很大!

唉 他老杯是超級過敏體質! 胖妞可以被養成這樣!他阿母 已經算很厲害了!

 

我們很自豪 用以上觀念!胖妞 只是過敏,到現在都是勇妞一枚!

天氣冷 別給小孩穿過多啦!

小時候 他們沒有脂肪可以適應溫差!每次出門 給她包緊一點就好

在家 你穿啥衣服 他跟你穿一樣多,甚至 更少一點(胖妞每天穿無袖的,夏天)

大一點 有肚子的baby 應該有一點油了...可以抓去賣了

他們會有調整體溫的能力了,一樣天冷時 你穿啥 他就穿啥!

(不過要是碰到很怕冷的媽媽,小孩被幫那麼多衣服,他們也是會適應 被穿很多衣服的)

 

今天 帶胖妞去文心公園溜.....有一點點風!我還是只給她穿三件!

衛生衣+內搭衣+背心裙+長褲!不需要外套啦!

這樣 他就玩到很熱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