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實在的,我好像還沒到可以來寫這一篇的境界

不過 雞婆的我希望大家都可以當乳牛

所以 跟大家分享一下 我的經驗啦!

不過要先說一下,以上是個人心得,並不一定適用全部人!

因為我的方法 感覺上比較暴力一點!哈哈

 

職業病使然,覺得很多事情都需要事前規劃,

這樣才會比較順!雖然 懷孕後期跑去安胎,讓我很多計畫都亂掉

但是 後來回顧一下,只是心裡上比較混亂!

總括 全部的事情都有照著大方向前進! 讚的啦!

 

關於母奶,在懷孕時我就很努力k相關資料!

一個大綱就是,追奶及剛開始要奶量大就只有:多擠!(for 上班族媽媽!)

多擠多健康喲!多擠也多母奶喲!

「要是職業媽媽的話,那更爽了!就是多給寶寶喝!」

親餵.......最傳統也是最有效率+對母奶媽媽 最方便的方法!

ps.這一段文字是後面加的!因為 坐月子 還擠奶!是很累人的

且 要餵母奶,最好還是輔以親餵!這樣乳腺比較通暢!

有上班的媽媽,上班時擠奶會比較順+回家親餵 就比較不會累!

回家 就不用再擠出來,然後再餵baby!這樣重工方式

太耗時了!NG......................而且!不是專業擠奶手

只有用擠得,平常沒親餵的媽媽!會很快就擠不出奶嘍!(我就是!哈)

 

但是 我還有其他事前準備動作!我覺得很重要!

讓我可以坐月子期間就可以擠到1000cc/天的母奶!

還有 懷孕後期 就有初乳了,只是 一直安胎 我也不敢擠它!

聽說有些媽媽會先把初乳擠下來存!這真是太厲害了!

那時後宮縮的厲害!怕順便把妹妹擠出來 !我一點也不敢!哈哈!

 

來吧!稱妹妹睡覺,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其他準備動作!

 

第一項:懷孕前的胸部按摩

P1020091.JPG

因為我們是健康的部落格,不可以po成人乳房照片喲!

示意圖應該看得懂吧!在懷孕5個多月時,我就開始按摩胸部!

每天洗澡時,身上抹肥皂很滑溜時,用兩個拳頭(下圖有相片解說)

每一個乳房的四各象限都給它至少ㄌㄨ個7-10下,每天只花幾秒鐘時間而已喲!

要ㄌㄨ到會有點痛痛的,才有達到暢通乳腺的效果喲!

P1020092.JPG

用圖裡 拳頭的尖端ㄌㄨ,每天一次!有ㄌㄨ有保佑喲!

 

第二項:追乳的刮痧運動

妹妹剛開始不會吸我的ㄋㄟ ㄋㄟ,都是瓶餵,前幾天都昏睡,

睡到去黃疸照光!所以我是生完出院到月子中心,才開始追乳的!

追乳那一天(24小時)....我定鬧鐘每3-4小時就擠一次奶!每次都要擠快一個小時!

有時候還超過!一邊按摩 一邊刮痧!把全部的乳房的硬塊都推順!

每次都擠到整個胸部都軟軟的+小杯一點,才收手!所以到現在我的右手拇指

還張不太開!一直給它很痛!都是 擠奶手害得!

 

我的雞絲:如下圖所示一個是貝瑞克第六代擠乳器,另一個是小鏡子!

P1020090.JPG

先說擠乳器,這一台算俗又大碗。懷孕前網路看了很多資料!大部分推薦貝瑞克跟美樂

但是 沒試用過,也不知道 到底哪一個好用!大家都有試用心得,阿我那時候又沒奶

怎麼知道那一牌好用?!會買這一台是那時候急就章,妹妹要開始追奶了!

就叫專人去附近買貝瑞克的,因為月子中心的同學也是用貝瑞克的!

那間 那時候只有第六代,本來要買第七代的,不過不知道會用多久 就先頂著先吧!

那時候店裡也只有第六代,不過,說實在!不太好用,都擠不很乾淨!

不過 用這個我也會有奶陣就是了!且 第六代 我可以雙邊擠,吸力夠(還要乳腺通才可以喲)

 

再來就是這個鏡子啦!這不是拿來照的!是拿來刮痧用的!

前面不是說過,追奶使每次都要搞一小時左右,因為乳腺還沒很通!

我都給它刮痧,刮一整個胸部,刮到通!會有點痛喲!(個人覺得)

不過很多人推會覺得很痛!!灰常痛!我是覺得 這一道工,一定不能省得!

你這一天推順了!以後就出運了!而且還會知道你乳房裡長了啥東西!

我就有一些小顆粒推不掉,跑去看醫生(婦產科),他還跟我說 感覺是乳腺

叫我慢慢給它推順,改天有空再去看乳房外科,我覺得那是纖維啥的!忘記專有名詞

因為他一直都推不散!

推一整天以後,現在可以不用按摩就擠150cc的奶(一顆),但是,還有壞處就是我都懶得擠很乾淨!

聽說這樣會有乳腺炎的危險!只是目前為止!乳腺都算通暢!有時候很懶!

一天擠四次 也不會怎樣!只是!有兩顆石頭奶  而已!

有時候懶得拿兩個喇叭擠奶,用單邊擠,20分鐘就可以擠完了!棒吧!

 

最後要感謝月子中心同梯的林老師!一定要寫林老師,

不可以把他暱稱寫出來!不然!會被念死!

感謝她 坐月子時的經驗分享跟育兒諮詢,重點是 還有可以串門子 聊天訴苦的地方!

讓我 可以安心沒壓力的追奶!(這也很重要啦)睡得飽 更重要!

感謝林老師喲!

 

這一篇不是炫耀文!因為很多小朋友都是過敏體質!母乳是最好的良藥!

希望大家都可以當乳牛!把小baby都養得健康頭好壯壯!

還有 記得要奶多一點,多喝湯湯水水!免得便秘!加沒奶喲!

希望大家 實驗以後 回饋一下 成果哩!

祝大家都可以當乳牛喲!

還有 前一個月能不用奶瓶,就不用奶瓶!免得baby 用吸奶瓶的方式

吸你的ㄋㄟㄋㄟ!那就會跟我一樣!長半年水泡!

這種痛苦....能免就免了吧! 這是 乳頭長水泡媽媽的經驗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