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感覺 自從生了胖妞以後....不知道是變邋塌嗎?(我們都會先反省自己)

還是台灣的外籍新娘越來越多?

連著兩天 被問:你是那一省的?已經累積被問三次了哩!!!!

 

某天,於經常去逛的服飾店,老闆娘幫我拿衣服,

順便問我:你是大陸新娘嗎?

我說:我是台灣人啦!哪裡看起來像大陸人呀?

老闆娘說:就個子小小地,長得秀氣秀氣的,聲音柔柔的!

             (聲音柔柔的應該是沒跟你吵過架吧?!)

 

前幾天,穿著我的大花外套去買水果,水果攤老闆娘(外省人),

跟我說買得柳丁是比較不甜的,叫我換小顆的,比較甜!

結帳時,他順便問我:阿你是那一省的?

我說:我是台灣省的啦!

老妹再旁邊笑,叫以後不要那麼愛穿大花外套,看起來很像阿六仔!

 

隔天,去買菜,蹲再菜攤前 挑豆子!

跟我蹲對面的媽媽問我:阿你那一省的?!!

剛剛不是聽到我,用台語說,每天我女兒都跟我說l:不要,聽到很倒彈嗎??!

他說:對耶!剛剛有聽到你說台語!你台灣人喲?

 

重點是,那天我沒穿大花外套了啦!

老妹說:一定是因為你的眉形,畫得角度太大了!

他看很多東南亞外勞,跟大陸人都喜歡紋角度很高的眉形!

屁哩,大陸也是有眉兒彎彎,眼睛大大地姑娘吧?!

沒聽他們形容美女長相的順口溜:柳葉眉,杏桃眼,櫻桃小嘴一點點!

哪是我眉毛的關係?!

 

覺得 一定是住眷村附近太多大陸新娘了!

以前都沒有人說我是不是大陸人!

都是生完小孩才被問的!!!唉 外籍新娘都是被娶來生小孩的!

台灣 某部份人權 實在沒被教育好!

偶爾聽鄰居都會說 哪家的外籍新娘怎樣!

人家也是人生父母養,在家也是心肝寶貝,掌上明珠呀!

嫁來台灣,就像賣給你當外勞,還要間幫忙生小孩+打理家務+幫忙賺錢!!!

重點是 在家裡還沒地位!(寫到這裡,發現 好像很多本勞新娘也是這樣)

只能說 媽媽們 你們都辛苦了!

 

真會牽拖 寫到後來 凹成這樣!重點 不要說我是大陸新娘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ionawe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